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富包租婆 吴亚军是怎么白手起家的

    福布斯女富豪榜出炉之后,中国最富包租婆吴亚军成为人们的热议对象。吴亚军是龙湖集团最大的股东,因为股东利润高,细算下来吴亚军一天净赚3000万,作为房地产行业中的佼佼者,吴亚军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最富包租婆,吴亚军是怎么白手起家的?一起来看看吧。

    吴亚军
    吴亚军

    中国最富包租婆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次发布该榜单。龙湖地产54岁吴亚军身家增长11%,以585亿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去年龙湖纳税额达百亿规模,拥有的员工超过2万人,业务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

    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是中国最富有的女性,拥有585亿身价。2018年底,吴亚军将龙湖集团43.98%的股份转让给女儿蔡馨仪。

    根据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龙湖集团合同销售额已经实现971亿了,营业额比同期增长了46%,股东的净利润高达54.3亿,而吴亚军是最大股东,相当于一天净赚了3000万。创办企业二十几年以来,吴亚军一直保持低调在商业道路上狂奔。这几年,她也被外界称为“中国最富的包租婆”,值得一提的是吴亚军曾给自己的母校西北工业大学以个人名义捐出1个亿。

    吴亚军是怎么白手起家的

    吴亚军1964年出生于重庆合川,1984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曾从事过机械工程师、记者、编辑等工作。后来她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并开始涉足房地产业。在她经商前,他的丈夫蔡奎就已经开始做生意了。因为后来吴亚军的公司发展得比蔡好,到95年两人合并公司转做房地产。

    1997年后,因为龙湖花园产品舍得投入,物业服务名声也很好,再加上沾了示范工程的光,很快就在重庆和全国声名鹊起,许多领导人都来参观,胡锦涛、江泽民等中央的领导到访重庆都会去龙湖花园视察所谓的“小康社区”。

    吴亚军做了“小康社区”房地产项目之后,开始占领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的位置,也就是那时起,吴亚军这个名字被很多人记住。吴亚军一路走来,出了有敢想敢做的魄力,还有虚心请教的谦卑,为了做好房产行业,她曾经远赴万科集团向王石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