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富包租婆 吴亚军怎么成为中国女首富的?

    当包租婆是最幸福的了,自己是这个世界上的王,不用受任何人压制。日前,中国最富包租婆出来了,吴亚军成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吴亚军进入房地产后发家致富,每日坐收3000万分红,一起来了解一下吴亚军的发家史吧。

    吴亚军
    吴亚军

    中国最富包租婆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次发布该榜单。龙湖地产54岁吴亚军身家增长11%,以585亿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去年龙湖纳税额达百亿规模,拥有的员工超过2万人,业务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

    根据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龙湖集团合同销售额已经实现971亿了,营业额比同期增长了46%,股东的净利润高达54.3亿,而吴亚军是最大股东,相当于一天净赚了3000万。

    吴亚军怎么成为中国女首富的?

    看吴亚军发家致富前的履历,也是普通人的简历,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仪表厂上班,工资一百多块,温水煮青蛙的生活一过就是4年,但是吴亚军有鸿鹄之志,跳槽离开仪表厂去了一家报社当记者。在当记者的生涯中,她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人,积累了创业的人脉,为后来进军房地产业发家致富奠定基础。

    之后她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开了一家建材和装饰公司,最开始可能连建筑材料有哪些都不清楚,但她十分好学,内心坚定且从容,有着很俗套的经营哲学:先做人再做事、先做强再做大。199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吴亚军通过招标的机会拿到了拿下重庆“小康住宅示范工程”的开发权,这就是后来的龙湖花园南苑项目,也正是从开始这里打开了她的首富之路。

    这几年,她也被外界称为“中国最富的包租婆”。目前公司已形成住宅开发销售为核心,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及物业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并进的多维布局,旗下二十几个商场,去年租金收入达到25.3亿元,商场总客流量达到3.15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