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新房成交面积环比降48% 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楼市成交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房价的走势,从2月新房成交面积来看环比降了48%,意味着2019年上半年的房价依旧会萎缩,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特点呢?

    房价新消息
    房价新消息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月11日发布《2月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2019年2月份,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9%,同比下降13%。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8%,同比增长33%;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1%,同比下降12%;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20%。

    对比历史数据,今年2月份4个一线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一线城市的总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3%,但目前绝对值仍处于2014年以来的较低位。本轮楼市行情一线城市领先于其他城市启动,也领先其他城市开始调整,从近几个月成交量走势及今年前两个月的同比增幅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开始企稳。

    考虑到内部环境全国性的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且外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预计2019年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在年初大幅跳水后,还将继续下滑。

    由此可见,2019年2月新房成交面积环比降48%,意味着房价将延续2018年的走势,要文地价,要稳房价,还要稳逾期。同时,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个健康稳定的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