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龙虾专业毕业生 月薪一万五这是个高薪行业?

    2017年,“小龙虾学院”设立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真的有专门教授小龙虾烹饪的学院,上课只需要烹饪几只小龙虾即可,来到2019年,第一批小龙虾专业毕业生已经毕业,月薪一万五所有毕业生已经被预定完了,难道这是个高薪行业?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龙虾
    小龙虾

    小龙虾专业毕业生

    对于这一学院的设立,龚定荣说,学院的确是“认真严肃”不是“闹着玩儿”的。他告诉记者,“‘小龙虾学院’是个实实在在的饮食文化学院,培养的人才也是实实在在的人才。它是在产业发展基础上应运而生的一个学院。”

    他告诉记者,目前潜江的“小龙虾学院”有两个年级的在校生,一共130人左右,还没毕业就已经被“预定一空”了。龚定荣还给出了一组数据。据不完全统计,在潜江小龙虾产业的就业人数为13万至15万,占到了当地劳动人口的一半以上。除了学历教育之外,“小龙虾学院”三年来还对6000多人进行了短期培训。培训三个月或半年,这些人才进入市场后很抢手,一般年薪都在12万元。有三年工作经验的厨师,每个月都是3万元至5万元的薪资待遇,非常受市场青睐。“小龙虾学院”的学生没有不能就业的,就业的没有低收入的。

    小龙虾今年招生对象规模

    今年“小龙虾学院”准备再招200名学生。同时学院正组织专家研究养殖、种植多层次发展。争取做到物尽其用,也为学院的毕业生增加新的就业方向。招生对象为40周岁以内湖北籍应届和往届的高中生。

    小龙虾学院招生对象是40周岁以内的高中生,可见招生条件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培训两年之后,年收入可达10万元,高昂的投入产出比让很多人高度关注。但是目前小龙虾学院的招生规模和地域都比较小,因此这也是一个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