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待遇不应低于公务员 公务员年薪10万真的吗

    教师和公务员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职业,在柏拉图写出《理想国》之前,护国战士就已经出现,苏格拉底是古希腊的哲学家也是教育家,而中国的教育历史可以追溯到先秦时期。教师和公务员是传统意义上的铁饭碗,近期在全国两会上提议教师待遇不应低于公务员,来看看具体内容。

    教师待遇最新消息
    教师待遇最新消息

    教师待遇不应低于公务员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全国人大代表苟兴龙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方面现今面临的问题是很多人不愿意从事教育行业,因此需要提高教师待遇,不应低于当地一些公务员待遇。

    在小地方教师工资比公务员低一些,本身教师工资也不高,大概在2000元左右,教师和公务员工资低是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回老家就业的原因之一,当然很多人更偏爱公务员岗位也是因为教师待遇没公务员好,如今人大代表建议教授以待遇不应低于公务员,这意味着教师的社会地位以后会提高。

    公务员年薪10万真的吗

    大家都说公务员的工资低,其实城市公务员的工资是很不错的,一线城市科员的工资年薪十几万也是妥妥的。

    那年薪三十万的程序员和年薪十万的公务员,如果这两个工作都摆在你面前,你会怎么选?很显然,程序员的优势就在于薪资。年薪三十万放在目前的国内即便是一线城市都是很不错的水平。你不得不承认,当今这个社会很多人就是看你能不能挣钱来评判你的,很势利、很残忍也很直接。

    公务员听起来是不是就很高大上,每年都有很多人想考取公务员。原因就是公务员在人们眼里就是当代“铁饭碗”的代表。工资不低、环境不错、压力不大、上班时间准时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