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大代表谈教龄津贴 今年老师工资会上涨吗?

    近日,全国两会召开,不少的民生热点问题纷纷被提出。其中,安徽省蚌埠市的人大代表谈教龄津贴时表示,要探索提高中小学教师教龄津贴标准,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那么,今年老师工资会上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人大代表谈教龄津贴
    2020年老师工资会上涨吗

    相信不少小伙伴应该知道,教龄津贴是1985年为了体现社会对教师的重视而设立。当时规定的标准有四档:教龄满5年不满10年的,每月3元;满10年不满15年的,每月5元;满15年不满20年的,每月7元;满20年以上的,每月10元,该标准一直沿用至今。

    有网友指出,教师目前实行的是职称工资,相同教龄但职称级别不同的教师,工资差距很大。而教师职称评聘除了教师能力等因素外,受“比例”等方面限制,一些教师存在着职称评聘难的问题。因此,适当提高教师教龄津贴标准,可以缓解教师职称的压力和矛盾。

    以上便是“人大代表谈教龄津贴”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此前表示,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而且2020年底以前必须完成这项目标任务,这就意味着老师工资将会迎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