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人均负债12万 还不完的贷款太累人

    用明天的钱,成就今天的梦想,成为当下十分新潮的消费观念。因为也导致了90后人均负债12万的现象,随着花呗、京东白条等网络借贷形式的风靡,通过借贷进行超前消费,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的选择。

    负债
    负债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80后挣一万只敢花三千,90后挣一万能花一万五,这句话虽然是调侃,但也直观地说明了很多90后“超前”的消费观。

    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众多网购成瘾的消费群体,进一步助长了网络借贷的发展。今年的天猫双十一,销售额突破了2000亿,阿里巴巴再次创造了历史。然而,这巨大的销售额背后,是多少年轻人负债消费换来的。花呗和京东白天长长的还款账单,成为了多少年轻人噩梦。

    日前,根据汇丰银行的一项数据显示,目前90后人均负责超12万,负债额是收入的18.5倍。在房贵车贵的时代里,一些90后的负债真的是由房子引起的吗?对于刚刚近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收入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对应的的,他们的消费欲望却很高。

    住高档单身公寓、出门从不坐公交、用着最新款的智能手机、一身名牌服装,这是很多90后群体的写照。在天猫品牌销售榜前五十名中,90后用户群比例超过六成。

    光鲜的表象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心酸。实际上,大部分90后的收入并不能支撑他们如此“高调”的生活支出,于是,现在“极为便利”的信用卡和小微贷还有花呗、借呗等借贷渠道就成为了支撑90后群体保持高消费的保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