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租房减税红利 一线城市单身租房减税多少?

    城市里普通上班族最多了,上班族的每一分钱都赚得不容易,工资一发租房的要付房租水电费,有自住房的只需要日常支出即可。进入2019年,普通上班族迎来个人租房减税红利,无论是单身还是家庭,关于房租房贷都有很多红利,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减税红利来袭
    减税红利来袭

    个人租房减税红利

    从2019年1月1日起,受益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个人出租住宅的综合征收率也迎来普遍下调,该减税政策暂定期限为三年,将执行到2021年12月31日。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已下调个人出租住宅的税率。四座城市原本执行的政策不同,调整后的新政策依然有差异。比如,对于月租金不超过10万元的,北京、深圳的综合征收率均减半,分别降为2.5%、2.25%,上海为3.5%,广州不同的租金对应2%、4%、4.295%。

    一线城市单身租房减税多少?

    在一线城市租房的单身人士,房租每月在3000元,按4%的税率征收,需要缴纳税款120元。可见单身租房人士能享受到减税红利呢。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还可以享受到个税红利,6500元以外的收入才需要缴纳个税。

    简单来说,月入一万的年轻人,在一线城市打拼,未婚租房生活,那么应纳税所得额=10000-5000-社保费(300)-1500=3200元,应纳税额=3000×3%+200×10%=90+20=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