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房团是怎么赚钱的 揭秘房价虚高背后的真相

    中国房价一直被媒体炒得非常高,尤其是中国一线城市的房子,说是天价也不过分,珠江新城的房子已经是16万左右每平了,一千多万的房子谁买得起呢?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房价如此之高,原因在于炒房团,那炒房团是怎么赚钱的呢?为什么炒房能在严格的政策下存活?一起来看看其中真相。

    炒房团赚钱模式
    炒房团赚钱模式

    人们对炒房的广义理解是低价买入房产,高价抛出,但是这个逻辑却把房产开放商当成了智障。房产商作为卖房子的源头,凭什么允许炒房团肆意践踏房地产买卖规则呢?因为房地产开发商融资难。

    刚需购房者被割韭菜
    刚需购房者被割韭菜

    房地产开发商融资难是一个长期以来就有的问题,从银行贷款买地皮修房子需要巨额资金,但是库存里还有前期修好的房子没卖出去,资金周转困难。房地产商如果低价售卖库存房子,短时间内资金没法回笼,后期想要提高房价非常困难,购房者和政府调控政策都不允许房产商随意涨价。

    炒房团和开发商老板直接交易,炒房团提供资金,房产开发商和炒房团合作,让炒房团买入大量折扣价房子,当有人买房的时候,再退房给开发商,其中的巨额差价就归炒房团所有。

    可见炒房团能挣钱,最大的原因是房产开发商有痛点,愿意和炒房团合作,最惨的就是刚需购房者了,因为势单力薄,要被割韭菜,可是因为是刚需购房,韭菜的命运还是避不开。想要解开这个难题,政府的调控政策将起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