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公司争推发养老目标FOF 养老目标基金怎么买?

    关于理财投资,大家可不能错过最新的基金消息哦!近日基金公司争推发养老目标FOF,为增加老年收入,咱们来了解什么是养老目标基金?养老目标基金怎么买吧!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3月11日,华夏基金发布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混合发起式(FOF)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该基金拟于3月25日至4月19日通过基金份额发售机构公开发售,募集期限不超过3个月。

    这是第4只公告以发起式形式设立的养老目标基金,此前已有嘉实养老2040混合(FOF)、工银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华夏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等养老目标基金公告以发起式形式设立。

    其中,嘉实养老2040混合(FOF)已于3月6日正式成立,募集总规模为2565万元,嘉实基金自有认购1000万元,而工银瑞信、华夏旗下养老目标基金目前皆处于发行期,认购天数分别暂定为25天、18天。

    从证监会官网公示的公募基金募集核准进度来看,目前有10家基金公司申报了13只以发起式形式运作的养老目标基金,在全部排队候批的42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占比为30.95%。

    在申报发起式运作的公募中,既有工银瑞信、广发基金等一线大型公募,也有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从未来的托管代销渠道看,也不乏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等托管代销能力较强的渠道,基金公司“自掏腰包”发起设立养老目标基金,正在成为公募布局这一细分产品类型的重要选择。

    养老目标基金是什么?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怎么买?

    1、通过百度搜索登陆其官方网页进行申购;

    2、在一些银行或者综合基金服务网站,通过该种类基金关键词搜搜,进行申购购买;

    3、通过下载具有发行资质的基金APP客户端,或者综合基金服务类型APP,在手机上进行申购购买。

    4、去14家通过证监会审批,具有该种类基金的券商网点进行现场申购;

    5、有些该类型基金通过银行渠道进行销售,可以去一些大型商业银行咨询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