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给经期女职工特殊保护 或可发放经期费用补贴

    大家都知道,女性每个月都有几天特殊时期,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是特别脆弱的,对于职场女性来说,经期还要坚持上班真的很不容易。因此,有人大代表建议给经期女职工特殊保护,每个月发放卫生费等等,那么这样的制度是否可行呢?

    女职工经期补贴
    女职工经期补贴

    由于女职工的生理构造与男职工不同,因此我国对女职工是进行了多方面的保护,其中有一项就是关于女职工经期的特殊劳动保护。女性在经期时,用人单位不得安排高空,低温或者冷水相关的工作。其实,如今在职场上对于女性的保护措施已经逐渐变多了。女性不仅有产假,有些地方还实施了女职工月经假。

    据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湖南的全国人大代表张晓庆提交了《关于对女职工在特殊时期的劳动权益保护的建议》。

    《建议》指出,女性每个月的“特殊时期”,用人单位应当给予女职工特殊保护。在女职工人数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女职工需要,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场所和设施,妥善解决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困难。

    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的,所需时间应计入劳动时间。因怀孕不能适应原岗位工作的女职工,应予以减轻劳动量或者暂时安排其他能够适应的岗位。网友对该建议表示支持,但也有网友担心这样的话会给女性找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

    其实网友们的担心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给女性增加福利本事好事,可是这样一来或许会有些用人单位对女性职工更加排斥了,或许他们会觉得招聘女性职工还要附带各种假期补贴福利等等,因此更容易加重女性就业被歧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