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恢复五一长假 假期延长至7天加班工资怎么算

    全国两会上有代表建议恢复五一长假,由现在的五一三天假期改为五一七天假期,现在人们生活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应该让人们休息好再上班干活。建议恢复五一长假在网上引起热议,实施的可能性大不大?假期延长至7天后,加班工资怎么算呢?引起来看看。

    五一旅游
    五一旅游

    建议恢复五一长假

    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自来辽宁省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鞍山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汽车分公司客运六队2路线驾驶员谢金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恢复"五一"长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建议》指出,2008年第一次取消“五一”长假实行小长假以来,表面上看,清明、五一、端午、中秋等4个小长假比原来五一长假多出了5天假期。

    长假主要集中在春节和“十一”两个假期,“十一”至春节假期仅相差3个多月,而春节至“十一”相差8个多月,由于没有长假,出行意愿受阻,只能集中两个“黄金周”,导致交通拥堵、景点拥挤等问题。

    提案建议,恢复“五一”5天小长假,一是可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休息休假权,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可以分流春节和“十一”黄金周客流量,增加人们一次长途出行机会,有力拉动内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假期延长至7天加班工资怎么算

    五一有三天假期,只有一天是法定节假日,如果延长五一长假至7天,法定节假日还是一天,根据法律规定,加班当天算基本工资的三倍工资,如果是周六日加班则算基本工资的两倍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