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收购申通 豪掷47个亿将布局阿里物流领域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快递行业也跟着火爆起来,可近年来,阿里频频涉足于快递行业,据消息称,近日马云又以47亿的价格收购了申通快递,那么马云接下来将会有什么大动作呢?

    马云
    马云

    大家都知道,马云拥有过人的智慧与经商头脑,马云做的事情必定是有道理的。据了解,阿里巴巴自己也有做物流方面的业务,可如今阿里却频繁收购其它快递企业,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阿里要把这些快递全部收购然后一家独大?

    据消息称,阿里再次布局物流业,距离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3月11日,申通快递发公告称,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

    至此,圆通、中通和申通加上此前的“百世汇通”(即现在的百世集团),传统“四通一达”中的“四通”皆与阿里巴巴在资本层面有所融入。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阿里频频大手笔涉猎物流领域的终极目标,是为了加速新物流和新零售的整合。正如马云多年前一直坚定说“不做物流”、菜鸟网络也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物流公司一样,阿里之意不在物流。

    那么,已经持股圆通、百世物流、中通的阿里,究竟为何还要入股申通?尤其是中通、圆通和申通在产品、服务上尚存在同质化竞争。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股权、增资等路径,阿里、菜鸟与快递公司便形成了一个更大的共同体,这也是新零售浪潮下平台供应链向生态圈供应链的转变。

    想必有了马云这个大靠山,今后的四通将会发展得更加强大,此刻的顺丰是不是感到有些孤苦无援了呢?如果四通强强联手,顺丰估计压力也会非常大。看来马云这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