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费怎么算 几套房要征收房地产税?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将要落实房地产税的相关政策并尽快推出,那么房地产税大家都了解吗?关于房地产税怎么计算呢?想必很多人对于这个税收都还不了解,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房地产税费
    房地产税费

    据了解,房地产税与房产税不同,房地产税收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收都属于房地产税收。

    房地产税的计算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从价计征,从价计征是按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年税率1.2%;另外一种是从租计征,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没有从价计征的换算问题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其余均从次月起缴纳。

    房产原值:应包括与房屋不可分割的各种附属设备或一般不单独计算价值的配套设施。主要有:个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

    据悉,目前对于房地产税也只是一个概念,并没有地方真正实施这个方案,因此关于关于几套房要征收房地产税这个问题目前暂时还没有定义,不过随着房地产税政策的出台,这项细则都将会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