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润12亿分红24亿 华宝股份大手笔分红惹人羡

    企业赚了钱一般都会给股东分红,公司分红是再常见不过的事了,然而近日华宝股份壕气的分红模式却引发关注,据悉,华宝股份2018年利润12亿却给股东分红24亿,如此大手笔究竟是为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吧!

    分红
    分红

    自2018年分红1.23亿元以来,华宝股份今年再次加大力度分红,搞得业内人人都羡慕不已。然而两年才赚23亿元,今年一次性分红就超24亿元,华宝股份如此高分红究竟搞什么?广大投资者都有些不明就里了。

    昨晚公布分红方案的华宝股份(300741.SZ)今早开盘一字涨停,报41.67元,目前成交5885万元,最新总市值257亿元,目前该股有近10万手涨停封单。

    华宝股份昨晚抛出的分红方案引发市场惊呼: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息40元,共计派送现金24.64亿元。而公司该年度的净利润还不到12亿元。

    对于巨额派现,华宝股份表示,据据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其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为11.76亿元,其中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8.95亿元。

    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后,当年母公司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8.64亿元。截至2018年末,华宝股份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4.31亿元,其中母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5.16亿元。

    近年来,证监会一直在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引导上市公司注重投资者回报,强化股东回报机制,对长期不分红的上市公司持续强化监管,推动上市公司不断提高现金分红水平。从这点来讲,华宝股份积极分红,是值得鼓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