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2019年车船税交多少钱?

    我们都知道,买车之后,除了要购买车险外,车船税肯定是不能少的。对于不少小白来说,相信对于车船税还是比较陌生的。比如,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下面小编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车船税的相关信息吧。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一般多少钱

    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船税实行定额税率。定额税率也称固定税额是税率的一种特殊形式。定额税率计算简便,适宜于从量计征的税种。车船税的适用税额,依照条例所附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执行。

    要注意的是,车船税是每年都要交的,就像你拿了工资也要交税一样,交完后才能证明你使用的车是自己的私有财产。不管你是开奔驰,还是宝马,还是兰博基尼,只要你开车,你就必须交!车船税按年申报,分月计算,一次性缴纳。

    车船税一般是汽车排量越大,车船税越高,1.6升的排量在汽车排量中属于比较小的排量,因此,1.6排量汽车的车船税相对高排量的汽车车船税而言,是要少很多。车辆限行的区域(比如北京),每年征收的车船税会有一定数量的减免。

    从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车船税是按年征收,而且是一次缴纳,一般的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属于强制缴纳的税种,假如小伙伴没缴纳,基本无法正常审车,要是被交警查到还会进行相应的罚款,所以要记得按时缴纳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