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又降 买房成本又降低了不少

    近期,楼市迎来一个利好的消息,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又下降了,并且这是去年至今的三连降,那么具体下降了多少呢?对于贷款买房的小伙伴来说,这简直是一波大红利啊!房贷利率下降意味着买房又能省下一笔钱了。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中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个利率就是房贷利率。房贷利率越高就说明购房者需要缴纳的房贷利息就越高,从而影响到买房的成本。因此,房贷利率一直都是购房者们最关注的焦点。

    近期,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下调。昨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报告称,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环比下降0.53%,连续三个月回落。此外,北上广深齐进低息榜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继1月七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值下降后,2月又有10个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持平,而其余三地均出现不同幅度降低。业内人士预计,在资金面宽松的背景下,房贷利率整体上或将呈现稳中有降趋势。

    多地银行也悄然下调房贷利率。根据融360的监测数据,2019年2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0.38%,较上月减少14家银行分(支)行;有44家银行分(支)行回调利率,占比8.26%,较上月增加10家;有483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较上月增加4家,占比90.62%

    其实,房贷利率作为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种措施,早就已经被广泛应用。在房地产市场低迷,交易量下滑的时候,政府就会下调房贷利率来鼓励人们买房,这时候人们就可能以九折甚至八折的房贷利率优惠买到房,这样就能刺激更多人去买房。

    而如果是房地产市场投机风气浓,房价大涨出现泡沫时,政府就会上调房贷利率来提高炒房成本,抑制购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