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担心自己养老 期待提高养老保险基金调剂比例

    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养老是谁都无法避免的问题,据调查显示,目前已有大批90后开始担心自己的养老问题,今后养子防老恐将成为空谈,因此养老还是要靠自己,那么今后我们该如何养老,靠什么养老呢?

    养老
    养老

    现在年轻人背负着各种贷款压力,再加上经济负担加重,想要赡养家中的老人就比较困难,那么当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老了又会是怎样的景象呢?当代90后将来又靠什么养老?虽然我国目前有养老金制度,但是面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金能不能够用成为年轻人担忧的问题。

    近日,一份对1876名18~35周岁青年进行的调查显示,89.3%的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交互分析发现,90后(80.6%)是最担心自己未来养老的群体。85后(87.0%)是最担心父母养老的群体。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董克用分析,在老龄化社会,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是独生子女,谁来照顾父母就成为一个问题和挑战”;二是年轻人未来的养老金问题,需要他们早做准备。如今人口老龄化,在职的越来越少,退休的越来越多,在职的这一代缴费供养退休一代人的现收现付模式,压力很大。

    想必,在数十年以后,人们养老就只能靠养老金了,因此,为了未雨绸缪,年轻人现在就应该买一些养老保险或者缴纳养老金了,到时候退休每个月都能有一份退休金领取,也能保障晚年温饱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