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起诉借款人还4000 法院:还500就可以了

    有网友借网贷钱逾期了,但是有没有钱还款,直到网贷公司起诉了。这个时候该不该应诉呢?该!因为网贷不合理的起诉索赔法院是不认可的!近日网贷起诉借款人还4000,结果法院判决只要还500就可以了。

    网贷高息不合理
    网贷高息不合理

    在最近,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一份网贷判决书,捷X平台起诉借款人:要求偿还逾期未还的12000多块钱。但法院的判决非常公正,驳回了这家网贷平台的诉求,给了借款人一个公道!

    据了解,这位借款人2016年在捷X平台借了1万元,分36期,每期还款559元,总还款为20124元。借款人在先后偿还了5590元之后,便没有继续还款。按照约定的还款总额,借款人除去已经偿还的部分,还需要偿还12265元。

    在最近,该网贷平台将借款人起诉至法院,要求偿还剩余的12265元。其中4400多为利息、管理费、违约金等费用,不过法院并不支持这一请求。法院认定:该网贷平台的年利率已经严重超出了国家规定的24%范围。借款人只需按照24%的年利率支付即可,最后借款人偿还的金额为:7000多的本金+560多的利息,一下子节省了3500多!此外,借款的本金,都比网贷平台要求的少还800多!

    该平台屡爆出暴力催收的信息,大家如果在此平台借款,并被暴力催收了,就应保留相关证据,待其起诉你的时候提交,不仅可以少还不合理利息,还可以让其赔偿精神损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