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掌上通APP被315曝光 窃取用户隐私十分危险

    社保掌上通是一款可以查询社保的App,只要用户下载并填写完整的信息之后,就能查询到社保的各种信息,用起来十分方便,不过今天社保掌上通被315曝光窃取用户隐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社保掌上通
    社保掌上通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手机上都避免不了要安装一些App,因为App给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了很多乐趣与帮助,但是App下载之后就要注册并且填写资料,那么这些个人资料填上去会被泄露吗?为什么一定要填写个人隐私呢?原来背后也是有一条不为人知的利益链。

    3月15日,在CCTV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晚会上,社保掌上通因窃取用户隐私被曝光。3·15晚会曝光社保掌上通App,填写各种资料注册该App后,电脑远程就能截取到用户的几乎所有信息。

    资料显示,社保掌上通是由杭州递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提供社保查询的应用APP,主要为用户提供社保管理及衍生服务。社保掌上通对外宣称用户已达2000万,工商信息显示,其股东为吴志敏和李治国。其中,李治国为知名投资人士。

    据专家现场表示,这个App在用户使用的时候,通过隐秘的隐私条款,获得了用户的授权,将用户的信息全部截取了。专家现场提醒,查社保、查违章、订票等,需要注意甄别,要使用官方出品的应用。

    真是太可怕了,使用App竟然也存在这么多安全隐患,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避免不了要使用App,如果我们注册之后连最基本的个人隐私都得不到保障,那还怎么敢放心使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