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女首富身家大跌 朱李月华财富蒸发了584亿元

    在如今这个世道,女人也有机会当富豪了,而且女人赚钱丝毫不比男人差,提起香港的富豪,就不得不提一下朱李月华了,据悉,这位香港女首富如今身家大跌,资产瞬间少了584个亿,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朱李月华资产下跌得如此厉害呢?

    财富
    财富

    朱李月华不管是在香港还是大陆都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其1958年出生于香港,有“融资大亨”、“壳后”、“赌厅公主”之称。投资界顶级大姐大,出身赌业世家,父亲李惠文是澳门赌业的元老级人马。凭父辈的人脉关系,加上本身交际手腕,在男权主导的金融圈中,反而愈来愈红,上位成华资证券“一姐”。

    然而前段时间,其掌控的金利丰金融集团——香港最大的证券公司股价暴跌8.7%。而自2017年底以来,该公司累计跌幅更是高达79.61%,市值蒸发了1114亿港元,相当于海底捞的总市值。

    根据福布斯排行榜,近一年多来,朱李月华的身家缩水了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4亿元),超过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夫妇总身家(550亿)。

    “赌厅公主”、“融资大亨”、“壳后”、“朱太”……在香港,绰号众多的朱李月华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在60岁本命年这一年,她的运数却急转直下,而改变她财富轨迹的巨大力量,正是金融大亨们最不愿打交道的香港证监会。

    3月7日,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证监会当日突击搜查金利丰金融集团办公室,调查时间至少持续五个小时,办案人员在金利丰办公室抄写并带走大量资料。

    当天晚上,金利丰金融发布公告称,对媒体报道表示不作评论,仅称事件“并不涉及本集团事务,不会对集团营运有任何影响”。

    虽然金利丰金融努力将自己与这次调查撇清关系,但第二天(3月8日),公司股价还是大跌了8.70%。

    俗话说,发财容易守财难,人生世事难预料啊!在商业圈里,一个小小的细节都能让资产大量蒸发,五百多亿的资产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一辈子都挣不到的,可是对这些富豪来说或许只是九牛一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