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中安大宗骗局 怎么避开大宗商品交易黑平台?

    近年来,相信大家在新闻报纸中,都会看到不少现货投资、大宗商品交易骗局新闻。其中湖南中安大宗骗局,无疑是最著名的一起骗局,目前该案件法院判决书已经下达,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的我们来说,怎么避开大宗商品交易黑平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6湖南中安大宗骗局

    2016年,湖南中安大宗商品平台因为非法经营、诈骗等罪,被湖南警方立案调查,这起湖南中安大宗骗局也终于被揭露,目前该案件法院判决书已经下达,那么大宗商品交易合法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湖南中安大宗商品交易骗局
    湖南中安大宗商品交易骗局

    据了解,湖南中安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徐某晶因涉嫌非法经营罪,2016年9月6日被抓获,2016年9月7日被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刑事拘留,同年10月14日被逮捕,同年11月13日经该局决定取保候审,2016年11月15日经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取保候审。2016年12月30日经本院决定,同日由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执行逮捕,现押于怀化市看守所。

    2016年11月15日经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取保候审。2016年12月30日经本院决定,同日由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执行逮捕,现押于怀化市看守所。

    据了解,湖南中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并不存在“客户资金银行第三方存管”的事实,虚假三方存管,只是开立的一般结算账户,仅履行交易结算职责,它是网银中的一个模块,只是添加到了公司自己的账户而已。所以湖南中安第三方监管实际上就是一个骗局。

    怎么避开非法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首先要看交易所是否为省级以上政府批准的交易所,因为国家有规定,凡是交易所或交易中心都要由省级以上政府批准成立;

    其次要看交易所是否为会员制,交易所能否直接开发客户,如果交易所直接开发客户,就会导致交易所与客户对赌、操控价格等问题的出现,会员制的交易所,交易所只负责结算和报价,不参与交易才能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最后要看交易所有没有资金银行三方存管,如果要求客户直接将钱打入公司账户,那一定是黑平台了,只有通过银行进行三方存管,资金安全才能有保障。

    目前,国内正规有名的交易所有:大连期货交易所,郑州期货交易所,上海贵金属交易所和中金所。

    总的来说,其实大宗商品交易是国家认可的一种交易形式,但如今非法的黑平台并不很少见,广大投资者在遇到一些没有省级以上资质,宣称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平台,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