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总理回应五一小长假 小长假和加班冲突了怎么办?

    人的本性始终是好逸恶劳的,但是优秀的人总是可以克服本性,持续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工作中。两会上有记者询问总理怎么看五一小长假?总理回应五一小长假称有关部门会抓紧研究。五一小长假引起网友们热切关注,但是有个问题,如今生活工作节奏这么快,压力也很大,如果放假和加班冲突了怎么办呢?

    在私企赚钱很辛苦
    在私企赚钱很辛苦

    五一小长假建议把现在的三天假延长至7天假,让一年中有三个黄金假期,这可美坏了上班族了,只要有休息,那这个世界就是非常美好的。但是在私营企业,经常加班的搬砖狗发出呐喊,单位要加班,小长假肯定不能休了。

    五一小长假和加班冲突怎么办
    五一小长假和加班冲突怎么办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互联网小企业,多如牛毛的私企解决了大部分人的就业问题,然而私企工作强度大、熬夜加班是常态。而互联网必须实时更新,在资讯上不能滞后,因此互联网企业在假期也会安排员工值班。每年清明节、五一假期、中秋节假期、国庆假期等等,每个搬砖狗都需要安排一天或者两天出来值班,这样原本的假期时长又被缩短了。

    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值班加班是必须的,因为公司要活下去,员工才能活下去。站在员工的角度来看,全国都放假了,可是自己还要辛苦搬砖,实在心酸至极。小编倒是有一个好办法,员工想要过上双休甚至2.5天小长假的生活,可以跳槽到更好的单位去,比如公务员、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