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房产? 独生子女房产继承问题

    网传4月1日起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房产,这个消息是真的吗?按道理说,独生子女作为父母唯一的孩子,其名下的财产只会落到孩子身上,为何说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房产呢?

    房产证
    房产证

    原来网传文章中的案例是个特殊案例,并非代表着所有的独生子女哦!

    网传小丽是父母的独生女儿,父亲十年前去世,母亲2016年过世,父母亲生前留下一套127平方米的房子。父母都过世后,小丽想要把房屋过户到自己名下,咨询律师才发现,按照法律规定,父亲过世时奶奶仍在世,她有权继承儿子的部分遗产。

    奶奶过世后,由大伯的儿子、二伯夫妻、姑姑夫妻等继承,这导致了小丽无法全额继承父母的房产。

    按照我国继承法的规定,配偶、子女、父母同为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因此独生子女本就不是父母财产的唯一继承人。所以说,父母去世,房子不一定属于独生子女。

    那么,独生子女如何依据法律规定顺利继承父母房产呢?

    1、立遗嘱,有公证遗嘱、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录音形式立的遗嘱、口头遗嘱;

    2、办理赠予手续,该模式可在父母在世时进行。

    总而言之,独生子女有权继承父母的房产,不出意外的话,独生子女在房产继承中不会受到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