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丢失如何补办 网上可以补办身份证吗?

    身份证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的身份证都是独一无二,如今办事很多都离不开身份证,但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会有很多人粗心大意弄丢身份证,那么身份证丢失如何补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份证补办
    身份证补办

    作为中国公民,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身份证,有了身份证别人才知道你的来历,现如今不断是坐车还是贷款或者是办理手机卡等等都要用到身份证,如果没有身份证那么久你就是黑户一个,不仅找不到工作还会影响到子女入学等等。

    想必很多人都有过丢失身份证的经历,为了不影响你的生活,身份证丢失了要尽快进行挂失补办。其实补办身份证的流程也很简单,只要携带户口本以及一寸照片的回执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就能补办了。

    不过有些小伙伴在外地工作,可能没什么时间回去补办,那么身份证可以在网上补办吗?据了解,身份证是可以在网上补办的,不过仅限于个别地区,目前大部分省市都没有这个功能,只有湖南江西等地方才可以。

    如果想要在网上补办身份证的话,申请人首先登录二代证网上申办平台,如实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公安局对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公安机关将通知申请人指定的办证代理人到公安机关办证。办证代理人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申领人在外地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到公安机关为申请人办理身份证,并交纳制证工本费。

    市公安局将申请人的制证信息上报省厅制证中心制证。证件的领取必须由申请人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取证凭证到受理公安机关领取,不能由办证代理人或他人领取。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与影响,我们平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因为补办的话来回跑也比较麻烦,而且被人捡到更是后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