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会中奖被开除 公司克扣奖金该怎么维权?

    年会是公司企业一年一度的聚会,红包和奖金自然少不了。而近日有新闻报道,深圳市某女职工后在年会中奖被开除,据了解,她在年会当天抽到了11万人民币大奖,没想到在两个月后竟遭到解雇,而这11万奖金最终也没拿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女子年会中奖被开除

    据了解,担任公司柜台人员的李小姐在年年会上抽中11万大奖后,公司先支付2万人民币,承诺其余的9万人民币会在之后补发,不料2个月过后,她却被公司用“不成文的规定”开除,虽然公司在之后的劳动合同写到,支付了辞退的补偿金,但剩下承诺其余的9万人民币的奖金却因为不在劳动合同范围内,导致凭空消失。

    年会中11万被开除
    年会中11万被开除

    据内部人员表示:“公司年尾大奖自2015年设立以来,都有员工做到年底才能领余款的“不成文规定”,且奖金应定性为赠予,因此可以撤销。公司负责人还告诉李小姐剩下的奖金“是不会给了”,让李女认为公司是故意想赖帐,气得告向法院。

    法院根据李小姐提供的微信聊天截图,一审判决公司方应按照承诺的奖励待遇,向李小姐支付奖金差额。不过公司却对此判决不服,打算再提出上诉。

    遇到公司克扣奖金该怎么维权?

    对于企业无故克扣工资、奖金等情况,员工可以选择以下方式进行投诉:

    1、打劳动保障热经12333投诉,这个电话全国统一,投诉时需要实名投诉,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你可以多打几次进行投诉;

    2、到当地劳动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3、若公司可以说明不是克扣工资、奖金,是依法计算只是由于出勤、双方约下的奖金方面的原因而减发工资的,则相关机构是不会处理的。在这种情况下,你若认为公司确为克扣的,可以提起劳动仲裁。

    总的来说,我国的劳动者是受劳动法保护的,公司根据合同和法律支付员工工资和奖金也理所当然,广大职工在遇到相关情况时候,可以根据上述几种方式来维护自己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