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打新战果 养老金打新入市收益如何?

    我国养老金入市已经有四年时间了,那么入市之后养老金的情况到底如何呢?近日,有数据公布了养老金打新战果,据悉,养老金自入市以来,盈利还是很客观的,而养老金的盈利模式也主要是靠打新。

    养老金
    养老金

    关于养老金打新或许有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据悉,打新是股市的一个专用词,打新,就是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网下的只有机构能申购,网上的申购本人就可以申购。打新分为打新股票和打新基金。

    据悉,近年来,养老金不仅在二级市场配置资金,也没放过几乎无风险的打新机会。近日,养老金接连获配青农商行、新诺威和每日互动。至此,养老金在打新市场已经累计获配新股4552次,涉及288只个股。养老金打新共获配3857.5万股,按获配个股发行价计算,获配市值总计4.58亿元。

    相比在二级市场出手的谨慎,打新成为了养老金的“主战场”,养老金在打新市场也频频传回捷报。

    实际上,养老金能够在打新市场上大放异彩,得益于其在打新上具备的先天优势:一方面,养老金账户参与的是网下打新,只要报价有效,可以100%获配,仅会根据有效申购量调整获配股数,即多人参与少获配、少人参与多获配;另一方面,基础养老保险基金在作为A类投资者参与网下配售,在配售过程中会被优先考虑,获配比例会明显高于C类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