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二胎补助政策条件 农村二胎补贴多少钱

    现在国家鼓励生育,从2016年起就已经放开生二胎了,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可以选择要两个孩子,注意了现在农村生二胎有补贴,农村二胎补贴多少钱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农村二胎补助政策条件吧。

    农村生二胎有补助
    农村生二胎有补助

    农村生孩子补助首要条件是,母亲有农村户口,且缴纳了新农合农村医疗保险的人才可领取。第二个就是,补助只对第一胎有补助(换句话说就是,以前国家没有开放二胎的时候,超生是要罚款的,更别说补助)第三个就是,证件需齐全。父母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宝宝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产检时小册子+发票复印件+宝宝足跟血凭报卡,到所在地乡镇卫生院领取。

    农村的孕妇,如果在2019年生二胎的话,可以享受一定额度的孕补,并且据说数额也挺大的,看来咱们农村的怀孕妇女在生二胎期间,也是可以享受到补贴的。

    关于农村二胎补贴具体多少钱,每个地区都不一样,需要大家咨询当地的计生部门。每个地区的经济水平都不一样,农村贫困偏远,相应地农村二胎补贴就应该多发一些,养育成本那么高,要把孩子养好需要花费很多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