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欺诈骗保被严打 欺诈骗保可能得不偿失

    去年杀妻骗保案与组织老人住院骗医保案件曝光,让大家感叹,保险未必保险,有可能是催命符。为了保护老百姓,也为了保护保险基金安全,接下来发生欺诈骗保被严打,已出台相关政策了。

    保险骗保
    保险骗保

    3月18日,我国将通过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政策法规、畅通各级医保部门举报投诉渠道,明确举报奖励办法、曝光骗保典型案件,深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这是记者18日从在天津举办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国家医保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除了国家明令指出欺诈骗保被严打外,如果参与欺诈骗保可能得不偿失哦!

    例如,先给自己投意外险,再制造被抢劫的假象,捅自己一刀,博取同情,骗取保金。然而,这种伤很容易被发现是自行造成的。自残的结果往往是被保险公司拒赔、忍受身体的疼痛,同时被依法处罚,“一石三鸟”。

    又如一男子将家中数万元现金挥霍一空,怕被妻子责骂,又想到之前购买的盗窃险,“灵机一动”,制造假现场,谎称遭到入室盗窃。当然,这种入室盗窃的假象很快就被警方看穿了,男子不仅被妻子臭骂一顿甚至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更是依法受到了相应的惩罚,真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所以大家还是要严谨遵守医保规则,不要做假慌报骗取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