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等额本金提前还款会吃亏吗

    很多工薪族都需要贷款买房,如果不涨工资,只要按按揭合同每月按时还款就好了。但是如果发了一笔横财,可以选择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那等额本金提前还款会吃亏吗?要解决这些疑问来看看这些小知识。

    该不该提前还款
    该不该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买房提前还款利息的算法要看贷款的方式。提前还款可以分为全部提前还款和部分提前还款两种情况。

    全部提前还款的意思是借款人一次性结清贷款本息。全部提前还款之后,利息计算会截止到还清银行本息的当日,就是说你借了银行多久的钱就会算多久的利息。

    部分提前还款的意思是提前归还贷款的一部分本息,这种情况基本不会有加收违约金或者利息的情况。未结清的贷款本息,利息还是按照原有借款合同上约定的贷款利率执行(有优惠就会一直优惠下去)。

    等额本金提前还款会吃亏吗

    1、提前还清全部贷款金额。这种方式,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

    2、提前还清部分贷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的还款额不变,可以缩短还款期限。

    3、提前还清部分贷款,剩余的贷款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保持还款期限不变。

    4、提前还清部分贷款,剩余的贷款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

    5、增加每月还款金额,缩短还款期限。

    首先等额本金还款最大的特点就是越到后期利息越少,还款的压力就越小,所以如果采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已经还完了房贷的三分之一,那么差不多已经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这时候是否提前还款其实影响并不大。

    总而言之,如果你有多余的钱,可以先不用急着还贷款,因为钱还可以用来投资、创业,让资本生钱,换一句话,多出来的这一笔钱让你的生活有了更多可能性!提前还款会让自己瞬间变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