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五险一金最新政策 公积金缴纳比例一览

    五险一金与上班族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据说在2019年国家将会持续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其中社保费率将会再一次降低,那现在2019五险一金最新政策内容是什么?公积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五险”讲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

    日前,人社部公布消息称:社会保险将由“五险一金”瘦身成为“四险一金”,这也就意味着员工的社保缴纳费用将降低。

    12月19日上午,受国务院委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对《草案》作说明。草案规定,邯郸、内江等12地作为试点,暂将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和管理。简单来说就是: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这“二险”合并啦!两险合并之后,未来就是四险一金。

    五险一金公司和自己缴纳的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1.9%,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各为7%。

    公积金缴存比例:财政拨款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高于12%,其他单位缴存比例高于12%的部分按国家税收政策规定纳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低于6%。

    关于五险一金缴纳比例,职场小白可能不是很了解,上面给出的比例仅做参考,因为每个地区每个单位都有一套独特的财务体系,大家要咨询公司财务人员。以上就是关于五险一金新政策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