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最新政策 增值税改革方案4月1日实施

    进入2019年,个税改革最新方案已经实施,大多数中低收入者基本上都能从中受益。前一段时间,在全国两会上总理李克强进一步强调,2019年将会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也在其中,关于增值税最新政策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啦。

    增值税改革
    增值税改革

    增值税最新政策

    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3月15日,总理在两会闭幕后接受媒体采访,总理说:“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就要降社保费率,全面推开。我看还没有其他办法比这种办法给企业带来的感受更公平、更有效。”

    增值税改革,哪些行业受益最大?

    1、制造业和小微企业是重点减负对象

    2019年,减税将延续普惠性和结构性并举,重点受益的企业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

    2、制造业等行业税率由16%降至13%

    增值税改革将进一步深化,会上明确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当前的16%减至13%!

    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由10%降至9%

    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将降低1个百分点,即从原来的10%降至9%!

    4、生产、生活性服务业扩抵

    6%一档保持不变,但是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一些税收抵扣的配套措施,进行侧面减税!

    同时,税制将在2019年会进一步简化,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1月1日实施的小微企业减税政策也会逐步落实。

    增值税新规在4月1日实施,社保费率新规将在5月1日实施,现在是3月19日,离新规实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广大老百姓和主要行业都将从减税降费政策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