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最新增值税税率表 4月1日增值税新规实施

    这两天,关于增值税的消息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从4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将会下调,那么下调后的2019最新增值税税率表是怎样的呢?增值税下调会给人们带来哪些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增值税
    增值税

    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增值税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税种之一,增值税的收入占中国全部税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税种。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税收收入中50%为中央财政收入,50%为地方收入。进口环节的增值税由海关负责征收,税收收入全部为中央财政收入。

    增值税税率表
    增值税税率表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在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把增值税和单位社保缴费率降下来,减税降费红利近两万亿元。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就要降社保费率,全面推开。

    这是继3月5日宣布将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允许地方将企业养老保险费率降至16%等之后,再次明确给出落地时间。半个月之后,2万亿减税降费中的重头戏——增值税降税率将正式落地。

    税率表
    税率表

    接近2万亿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酝酿多时,减税的钱从哪里来,财政减收之后如何保证政策执行不走样,决策层已经考虑过这些问题。

    与税率过高相对,降低税率可以产生诸多有利影响。减少支出、增加利润是企业开办的初衷。而降低增值税税率可以使企业税负减轻,尤其对于制造业更是好处多多。

    增值税征收
    增值税征收

    一方面企业支出减少,另一方面采购原材料的成本也会随之降低。价值决定价格,成本减少,产品价格也不会过高,这更加有利于促进消费。

    降低制造业企业流转环节税负,有利于提高企业利润率和增加企业资本积累,企业便有足够的资金用来创新和扩大规模,国家也会因此而不断进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