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张社保卡有几个密码 社保卡密码在哪里修改?

    说到社保卡,相信小伙伴们马上就能想到可以它在药店付款。其实,社保卡还可以当银行卡来使用,一些社保待遇也能够通过社保卡享受到。那么,一张社保卡有几个密码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讲一讲吧。

    一张社保卡有几个密码
    社保卡有几个密码

    1、医保交易密码。医保交易密码也就是我们去门诊、药房等支付费用时使用的密码。如果持卡人没有对密码进行修改,那么就是6位数初始密码,一般为身份证的后6位数或简单的数字排,详情可以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2、社保卡查询密码。这个密码是用于查询社保信息用的,没有修改的话也是初始密码。若社保卡没有修改密码,且落入他人手中,可能会面临被盗刷的风险。社会保障卡社保账户初始密码可以在社会保障卡开户银行服务网点进行修改。

    3、社保卡金融账户密码。现在我们使用的社保卡共有100多种功能,其中就包括金融账户功能,可以将社保卡当做银行卡来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功能。但这项功能,需要去社保卡所属银行激活,而且修改密码才可以正常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想要修改密码,可以拿着身份证原件、社保卡到其发卡银行市辖区内的任一网点办理;也可以持卡人可拨打劳动保障服务电话进行个人密码的修改;或是在当地社保业务经办机构窗口请工作人员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