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1日增值税 2019增值税改革最新消息

    在刚过去的2019年全国两会上,增值税税率下调的消息,一直是民众热议的话题。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在会议上提到,将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以确保4月1日增值税改革正式顺利落地,那么此番增值税下调,哪些公司企业将受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4月1日增值税下调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务必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政治任务、硬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尽心尽力尽责、抓紧抓实抓细,全力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明确征管操作办法,制定配套措施,及时升级调试征管信息系统,确保4月1日起纳税人顺利开票、5月1日起如期申报。

    增值税
    增值税

    会议要求,各级税务部门要全面开展宣传辅导工作,充分借助全国税收宣传月有利时机,集中持续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熟知和享受政策,同时抓紧研究制定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方案,再统筹和集成推出一批优化服务的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除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出部署外,还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对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地税务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推进税收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哪些公司企业将受益?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增值税作为价外税,假如只影响产品价格,且产品供求不发生变化,那么增值税对企业盈利不产生影响。但是在实际中,增值税率的增减导致终端商品价格的升降,或对产品需求产生影响,从而影响企业利润水平;上下游产业的税负转嫁能力差异,也会导致增值税调整对不同企业盈利产生不同的影响;增值税调整对企业现金流产生影响,同时对附加费产生影响,进而对企业盈利产生间接影响。

    综合来看,受益于增值税减税利好较大的行业主要包括:机械设备(运输设备,金属制品)、化工(石油化工,化学原料,塑料,橡胶)、汽车(汽车服务,汽车整车,其他交运设备)、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工业金属,黄金)、家用电器(白色家电,视听器材)、建筑材料(玻璃制造,水泥制造)、计算机设备、煤炭开采。

    最后,除了增值税税率的下调以外,今年还将有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今后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户,都能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