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税率 增值税计算方式4月1日实施

    2018年眨眼便过了,浑浑噩噩的小伙伴们又长大了一岁,青葱岁月又燃烧了一年。在2019年,人们将持续迎来政府重磅政策利好,其中对人们影响最大的还是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税率将从16%调整为13%,新规4月1日实施,增值税怎么计算呢?

    减税红利来袭
    减税红利来袭

    最新增值税税率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将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这一政策将于4月1日起执行。

    华泰证券表示,增值税为价外税,减税红利理论上由产品的供需双方共享,但执行层面上,企业减税获利的程度与对上、下游强势程度正相关。由于大部分制药工业企业产业地位强势,减税后药企的含税收入与含税成本大概率不变,但不含税收入/成本大概率有所提升。

    增值税计算方法

    自2017年7月取消了13%一档税率并将17%和11%分别下调1%后,中国增值税税率有16%、10%和6%三档。此次调整后,中国增值税税率变为13%、9%与6%三档。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计算方法:

    应纳税额=本月销项税额-本月进项税额

    本月销项税额=本月的销售额÷[1+0.16(或1.11)]*13%

    本月进项税额为本月取得并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海关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取得的运费发票*7%,取得的农业生产者农产品发票或收购发票上开具的金额*13%。

    增值税税率下调,对很多行业都是重磅利好,企业上缴的税额减少,可动用的流动性资金更多,则扩大再生产和抵抗风险的能力也会提升,这对于稳定市场、稳定就业、经济进一步发展都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