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零门槛落户 紧邻北京你想迁户口吗?

    中国实行严格的户籍管理制度,发达城市的户口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北上广的户口很难拿到。最近石家庄零门槛落户,这个紧邻北京的城市瞬间引起人们注意,这个户口值不值得迁?

    石家庄户口免费拿
    石家庄户口免费拿

    石家庄零门槛落户

    据河北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石家庄发布”19日刊发消息称,近日,石家庄市进一步推动户籍管理“效能革命”向纵深发展,全面放开了城区、城镇落户限制,并将户口迁入审批权限直接下放至各城镇户籍派出所,真正实现了城区、城镇户口准迁迁入业务“一门办、即时办”,户口迁入“零门槛”,方便了办事群众。

    根据石家庄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城区常住人口首次突破500万,为500.31万人,这刚刚达到了国务院规定的特大城市门槛对人口数量的要求。成为一个特大城市,可不是只有心理上的傲娇那么简单,这将为争取国家更多的政策和优惠提供支撑,比如地铁审批规则就跟城市人口规模密切相关。还有房价,石家庄这几年已成为全国房价最高的一批省会城市之一,要想维持住房地产业的繁荣发展不至于掉头向下,进行必要的人口补充,显然是需要想出更多办法的。

    紧邻北京你想迁户口吗?

    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只是刚刚发布了零门槛落户新政,引发关注的噱头已经有了,但是后续如何吸引人们真正自愿地、积极地拿着身份证户口本来落户,才是最大的问题。就像此前有专家说的,相对于关注户籍本身,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城市是否能给常住人口提供足够的基本公共服务,以及让常住人口都享受到相同的基本公共服务。

    石家庄这个地方很特殊,紧邻北京市,能享受到北京市的辐射效应吗?燕郊只是河北的一个小镇,因为靠近北京,已经成为北漂的容身之所了。如今石家庄零门槛落户,没办法在北京落户的人愿不愿意来石家庄呢?大概率是不愿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