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将发艰苦津贴 最高将会得到7000印度卢比

    随着如今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医生也被列入了高危职业排行中,而且医生每天接触各种病人,很容易被传染患病,因此,印度政府欲给医生将发艰苦津贴。对此,国内的医生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那么这个补贴的标准具体有多少呢?

    医生
    医生

    医生这个职业虽然看着很高大上,但其实是非常辛苦的,每天要轮班值班,甚至还要通宵上班,有时候病人多一天忙了十多个小时也没时间吃饭,连续几台手术下来几十个小时没合眼,有些医生甚至累瘫,医生真的是一个默默付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印度政府考虑给医生发福利了!因治疗病人时面临被针刺伤受到感染的风险,印度住院医师有望得到5000-7000印度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的“艰苦津贴”作为补偿。

    据报道,印度卫生部已经批准这项津贴,现送交经济事务部门审查。根据此前规定,只有在边境、战地和传染病流行区域工作的医生才能因为承担风险而获得“艰苦津贴”。印卫生部一名官员表示:“津贴发放关系到印度所有住院医师薪资结构的调整。”据了解,住院医师是获得医学学位、具备基本行医资格的初级医师,经常需要住在医院,24小时待命。

    印度住院医师联合会要求从今年5月起给住院医师发放“艰苦津贴”。该联合会会长桑丹希沃称:“我们的职业充满风险,在第一次与病人接触时,没法知道他们是否携带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或猪流感等病毒。”另一名医学专家辛格表示,住院医师被针刺伤和感染季节性流感很普遍。

    工作强度大,身心疲惫。医患关系如履薄冰,心理压力过大,熬夜加班已成常态,据数据显示,近八成的医生有睡眠障碍问题。没有节日的喜悦,没有假日的概念。手机二十四小时不能关机,随时待命的状态。因此,我们也应该给予医生多一点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