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将发医生艰苦津贴 每月500-700元国内也有

    近日,印度传来消息称医生将发艰苦津贴,每月将发5000-7000印度卢比津贴,折合人民币500-700元。印度将发医生艰苦津贴让不少网友羡慕,其实咱们国内也有哦!

    医护人员手术救治中
    医护人员手术救治中

    之所以设立这个医生艰苦津贴,是因为医务人员职业暴露,是指医务人员在从事诊疗、护理活动过程中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或传染病病原体,从而损害健康或危及生命的一类职业暴露。而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又分感染性职业暴露,放射性职业暴露,化学性(如消毒剂、某些化学药品)职业暴露,及其他职业暴露。

    所以呢,人家医生是用生命救治着大家哦,如果在就医过程中出现沟通障碍要尽可能相互理解。

    就不唠嗑了,咱们来看看印度将发医生艰苦津贴是怎么回事吧。

    据《印度斯坦时报》18日报道,印度卫生部已经批准这项津贴,现送交经济事务部门审查。根据此前规定,只有在边境、战地和传染病流行区域工作的医生才能因为承担风险而获得“艰苦津贴”。印卫生部一名官员表示:“津贴发放关系到印度所有住院医师薪资结构的调整。”据了解,住院医师是获得医学学位、具备基本行医资格的初级医师,经常需要住在医院,24小时待命。

    印度住院医师联合会要求从今年5月起给住院医师发放“艰苦津贴”。该联合会会长桑丹希沃称:“我们的职业充满风险,在第一次与病人接触时,没法知道他们是否携带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或猪流感等病毒。”另一名医学专家辛格表示,住院医师被针刺伤和感染季节性流感很普遍。

    其实,印度将发医生艰苦津贴的道理与国内一个意思。从这里可以找到相关依据,如湖南省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办法第三十一条从事艾滋病预防、医疗、监管、科研、教学和其他执行公务易受艾滋病职业暴露危害的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津贴或者补助。因执行公务感染艾滋病病毒,以及因此致病、致残、死亡的人员,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予以救治和补助、抚恤。

    虽说500-700元津贴不算多,但对于辛苦工作的医护人员来说是极大的安慰了!总而言之,还是希望所有的医护人员勇不发生职业暴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