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退出了上合组织吗 当初印度为什么加入上合?

    目前很多国家都想要加入上合组织峰会,但并非每个国家都能如愿进入,那么印度为什么加入上合?印度现在已经退出上合了么?据了解,目前印度并没有退出上合组织,而且印度也不可能那么傻。

    印度
    印度

    据悉,印度没有退出上合组织,当初印度加入上合组织峰会的目的是为了发展经济。印度作为南亚大国,加入上合组织后,使上合组织地理空间、经济问题、政治影响力都会获得巨大提升。

    近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呼吁上合组织成员国在能源和粮食危机的背景下发展供应链。据报道,莫迪在上合组织峰会上发表讲话说:“所经历的新冠大流行和乌克兰危机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全世界都面临前所未有的能源和粮食危机。上海合作组织应在本地区努力发展可靠和多种多样的供应链,而为此需要改善各国之间的关系。”

    上海合作组织起源于1996年成立的上海五国会晤机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关于加强边境地区信任和裁军的谈判进程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