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封存满6个月当天就能取吗 有什么规定

    公积金的使用范围很广,可以使用到买房这方面,但是选择离职的话,员工所缴纳的公积金是会被封存的,如果员工想要提取,是有封存满6个月的规定的。那么,公积金封存满6个月当天就能取吗?

    公积金封存满6个月,用户当天就可以提取。公积金封存满6个月的当天,正好符合公积金提取的条件,因此用户可以前往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部分地区开通了网上提取的业务,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是线下提取还是网上提取。后续用户需要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那么在提取余额时,尽量注意不要全额提取。

    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用户全额提取后,可能会导致后续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公积金封存后,用户可以启封账户继续缴纳公积金。公积金封存一般发生在用户与用人单位中断劳动关系导致公积金断交,但是不满足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销户的条件,那么公积金中心就会封存用户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