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工资缴纳个税计算方法介绍

    今年以来,许多工薪族都比较关心新个税的事,据悉,在1月1日,新的个税法就开始实施了,那么新个税实施之后税率表有哪些改变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大家赶紧过来看看你的工资纳税是如何计算的。

    税率表
    税率表

    工资需要纳税这个是国家规定的,对于工薪族来说,每个月拿那么一点工资还要缴税,想想就觉得心塞,不过自从个税起征点提高之后,有大部分人的工资都不需要缴税了,对这部分人来说,就意味着到手的工资又多了。

    从2018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就按照5000元的起征点开始实行,同时按照改革后新的税率表来计算个人所得税。

    从2019年1月1日起,另外一项福利政策也正式开始实施,这项政策就是《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此办法实施后,符合专项抵扣条件的纳税人可在5000元起征点的基础上再享受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中的“专项”主要指以下六项:

    1、子女教育。纳税人若有年满3岁的子女在进行学前教育,或学历教育,那么每个子女可按照每年12000元的标准专项扣除;

    2、继续教育。纳税人本人若在进行学历继续教育或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学历教育的课按照每月4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进行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纳税人可在获取专业证书当年一次性抵扣3600元;

    3、住房贷款利息。若纳税人本人或配偶目前有首套房在还贷,那么每月可享受1000元的定额抵扣;

    4、住房租金。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的,那么根据主要工作城市的大小可享受1500元、1100元、800元的定额抵扣。

    5、大病医疗。纳税人及纳税人直系亲属发生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后累计超过15000元的,按照实际发生额抵扣个税,最高可抵扣8万元;

    6、赡养老人。纳税人有年满60周岁的父母,或失去子女的祖父母、外祖父母赡养,那么每月可享受2000元的定额抵扣,若纳税人非独生子女,需要跟其他兄弟姐妹分摊2000元的抵扣额度,每人最多可分摊1000元。

    据了解,新个税法实施之后,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福利,有部分中低收入人群都不用缴纳个税了,每个月多出一千多的工资,给家庭的经济减轻了不少负担,再加上六项专项扣除抵税,即便是月入上万都可以免税了。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大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