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社保有什么好处 社保卡怎样才算激活你知道吗?

    现在很多人都买社保,可以说社保大到城市小到农村都基本差不多普及了,所谓的全民参保也差不多快实现,那么人人都买社保,买社保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为何社保对于老百姓来说如此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社保里面好有几个险种,其中每一项保险都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买房生孩子可以用到社保,生病失业或者退休养老等等都要用到社保,因为社保能给我们带来的保障实在太多了。就好比医疗保险吧!参保人生病了可以使用医保看病报销,这可以大大减轻参保者的经济负担,再有就是女性职工生育的时候,生育险也能报销生产费用,而且还有营养费等各种补贴。

    更重要的是如果购买了社保,退休之后我们每个月还能领取一笔养老金呢,这对于年老而又没有了劳动能力的退休人员来说,简直就是赖以生存的一笔生活基金啊!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公积金也是有很大用处的,如果你想买房就能把公积金提取出来给首付,数十年下来这是一笔不菲的数目哦!

    社保激活
    社保激活

    其余的就是工伤保险,如果在工作受伤了可以获得理赔,而失业保险是保障参保者失业之后能够申请领取失业金,这笔钱可以大大解决你失业后生活困窘的境况。由此可见社保是一项多么重要的福利。

    不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社保卡在初次领取的时候是要激活的,如果不激活会影响以后领取养老金。而社保卡激活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只要前往银行柜台,修改密码成功就算是激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