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贷款靠谱吗 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风险?

    随着如今网贷行业的发展,如今在网上申请借贷,变得越来越简单。甚至有很多机构宣称,只需提交身份证和手机号就能下款,那么身份证贷款靠谱吗?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风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的身份证贷款靠谱吗

    1、目前来说,任何一家正规的贷款机构,是可以仅凭借一张身份证就无障碍发放贷款的;

    身份证贷款
    身份证贷款

    2、对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来说,没工作意味着没有还款能力或者是还款能力较差,贷款机构为了控制风险,往往不会发放这种身份证贷款;

    3、身份证贷款无工作有一个方法可以实现,那就是抵押贷款。没有工作但能提供价值足够的抵押物,比如市中心的一套大房子之类的,需要提供身份证房产证还要去做抵押登记,勉强算得上是用身份证贷款。

    使用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风险?

    1、用贷款人的身份资料进行信用卡套现。不少骗子用身份证贷款为由,骗取贷款人的身份信息,然后利用贷款人身份资料进行信用卡套现,最后用套出来的钱再借给贷款人。

    2、放款前需提前交费。不少提交身份证的贷款者,在放款前要求上交服务费,不交的话身份证都难以退还,最后贷款不成,身份证好有可能被人骗去。

    总的来说,网上的身份证贷款存在的雷区非常多,个人一定要谨慎考虑申请,而身份证更是个人很重要的法定证件,在一般情况下,尽量不要轻易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