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下调 4月1日增值税新规落地怎么计算?

    2019年有很多关键词,5G手机、折叠屏手机、个税改革、增值税下调等都是与广大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事情,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增值税下调至13%新规将于4月1日执行,增值税怎么计算?对哪些行业有利?一起来看看吧。

    增值税改革
    增值税改革

    有媒体提出,减税降费能否让企业能得到实惠?对此,李克强指出,按照规则各类所有制企业普遍能从减税费中受惠,而且政策效率很高,一竿子插到底,直达市场主体。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就要降社保费率,全面推开。我看还没有其他办法比这种办法给企业带来的感受更公平、更有效。

    具体来说,要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增值税税率降至9%。这就意味着,2019年我国的增值税税率只有三档,分别是13%、9%与6%(适用于金融服务增值、电信服务、现代服务等),较此前减税效果明显。

    自2017年7月取消了13%一档税率并将17%和11%分别下调1%后,中国增值税税率有16%、10%和6%三档。此次调整后,中国增值税税率变为13%、9%与6%三档。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计算方法:

    应纳税额=本月销项税额-本月进项税额

    本月销项税额=本月的销售额÷[1+0.16(或1.11)]*13%

    本月进项税额为本月取得并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海关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取得的运费发票*7%,取得的农业生产者农产品发票或收购发票上开具的金额*13%。

    总而言之,增值税下调至13%,很多企业要缴纳给政府的税额减少,企业可动用的资金就更加多,扩大再生产的同时也会增加市场就业岗位,很多个体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安身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