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多款iPhone或停售

    近段时间,苹果和高通的专利纠纷,似乎没有和传闻一样达成和解,反而是越演越烈。根据美国联邦法院的判决,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作为赔偿,而苹果的多款iPhone型号,或许也面临被停售的情况,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圣地亚哥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裁定,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在苹果公司侵犯专利案中胜诉,并要求苹果向高通支付3100万美元,作为侵犯高通三项专利的赔偿。该判决可能会在4月份的审判中生效。

    苹果iPhone
    苹果iPhone

    据路透社报道,本次的诉讼只是两家公司全球大规模诉讼的一小部分。整个诉讼的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去年,高通起诉苹果,称其侵犯了其开发的与帮助手机提高电池寿命有关的专利。

    高通在诉讼中称,每部iPhone未支付的专利使用费最高为1.41美元,这违反了专利规定。分析指出,3100万美元的罚款对苹果来说并不多。但是,高通公司对每部手机的技术专利权使用费的设定,却让高通在与苹果长达两年的法律战中开辟了一条新的攻击线。

    多款iPhone或面临停售

    其实在去年的12月份,高通就在德国对苹果提起了诉讼。根据高通控诉,苹果公司的“信封跟踪技术”和编辑照片以及后台管理软件等多项功能都侵犯了高通的专利。高通还在多国不同的法院都对苹果提起了诉讼,要求苹果支付专利使用费并且要求停售侵权的苹果系列产品。

    在国内,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所受理的高通专利案件中。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件进行了如下的判决,责令苹果停售含有高通专利的老款产品,其中包括Iphone6、6s、6p、7、7p、8、8p还有iphoneX等一系列产品。对此判决苹果表示不服,苹果公司认为只要升级iOS系统,更改管理动画以及照片处理技术等,就可以避开高通的专利从而继续进行销售。

    对此,高通的法律顾问表示,法院所判决的针对手机软件的问题而并非是系统的问题。如果苹果公司继续销售的话,高通公司将会要求法院强制执行判决结果。不过目前好像不了了之。

    而在近日,苹果的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也被曝出有致癌的可能,虽然苹果在此后回应称并不影响使用,但在社会上还是引来了不少争议,有市场分析认为,这或许会让新一代AirPods销量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