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理财报告 60%亏钱女性投资稳健男性亏钱多

    2018理财报告新鲜出炉,在过去的一年中不足4称投资者盈利,意味着超60%投资者亏钱。在过去理财投资中,女性投资稳健,所以盈亏平衡,而男性则相反,亏了不少钱。

    2018年理财总结
    2018年理财总结

    今日头条财经频道联合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发布《2018—2019年理财洞察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报告从今日头条理财资讯趋势,及今日头条财经频道与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共同发起的理财调研数据分析入手,对2018—2019年理财用户的行为特征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

    从调研结果来看,有超过67%的受访者称在2018年投资未获得盈利。其中将近13%的投资者亏损比例在10%以上;实现盈利的投资者不足40%,而且绝大部分的盈利在5%以内。同时,有62%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理财市场的主要问题在于产品种类繁多,难以甄别优劣。

    不过数据还显示,约半数调研用户认为2019年收入以及可用于理财的资金较2018年将有所增长,其中占比最高的是收入水平受经济走势影响较小的60岁以上人群;其次是刚刚步入或即将步入职场的年轻人,这部分人事业刚刚起步,处于收入的上升期;而40-60岁之间的职场“老人”收入增长步入瓶颈期,倍感压力。

    从投资性别上看,女性投资者在2018年理财市场实现“盈亏基本平衡”和“盈利5%以内”的占比要高于男性用户,而男性用户“亏损10%以上”和“盈利5%-10%以上”的占比要高于女性。可见,男性在投资策略选择上更为激进,而女性则相对稳健。头条相关资讯阅读数趋势显示,关注理财资讯的男女用户比例接近7:3;且男性用户主动获取理财资讯的意愿更加强烈,对理财内容的质量要求高于女性。

    报告分析认为,长期来看,理财市场将在经历变革阵痛后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正途,财经资讯内容的用户阅读规律及趋势走向将助力数字科技推进理财服务向更加便捷化、普惠化方向持续发展;投资者也将更加关注市场背后的用户内容获取需求及分布规律,回归理性评估、稳健投资策略,并分享数字理财带来的时代红利。

    所以说,2018年亏钱的朋友不要灰心,积累过去的经验,展望未来,相信2019年一定会赚的盆满钵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