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贵城市排名 中国哪座城市收入消费最高?

    城市生活光鲜亮丽,是很多年轻人选择来大城市工作生活的原因之一,不过光鲜亮丽的外表是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持的,日前,全球最贵城市排名出炉,中国香港位居榜首,看来中国收入消费最高的地方在香港啊。

    唯有暴富才能在香港生存
    唯有暴富才能在香港生存

    全球最贵城市排名

    日前,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公布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根据这份报告向公众介绍了“全球最贵”城市。

    据了解,本年度的全球生活成本报告对全球133个城市、超过150件物品的价格进行分析,对比了各国国民衣、食、交通、租住开支及水电费、私立学校学费、家庭照顾服务和娱乐费用等400多个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得出这一榜单。

    在全球133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中,香港生活成本由2018年的全球第4位跃升为榜首,与新加坡和巴黎并列第一。

    香港成为中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在全球生活成本TOP10城市中,有4个来自亚洲,而香港是唯一来自中国的城市。分析指,除汇率原因外,香港不断上升的楼价,是商品价格上升的重要推手。

    网友贴了一张香港主要商品服务价格清单,从这张图片来看,相关的生活成本的确……不够也不要完全地黑香港,你没看图片的标题是香港部分商品。其实,香港还是有一些东东颇具性价比的。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是奶粉。还有数码产品。多年以来,从NOKIA开始,手机等数码产品就是香港便宜。不过你也需要知道,包括手机等是“港版”。在内地使用时多少会有一些限制,比如联保。

    很多网友看到这份全球最贵城市排名之后,纷纷表达了疑惑,中国北上广在中国网络媒体中国的出镜率那么高,为什么没能上榜呢?小编认为,需要用到相对论来解释,北上广相对于十八线小县城来说,生活成本肯定很高,但是与全球主要城市相比,生活成本还是要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