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怎么还 2019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助学贷款又称为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推出的贷款。但很多人在申请后,都不知道如何还款,那么助学贷款怎么还款?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助学贷款怎么还款

    1、联系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还款;

    助学贷款还款
    助学贷款还款

    2、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还款申请;

    3、通过支付宝进行还款。

    2019助学贷款还款流程一览

    1、登录支付宝账户,进入应用中心;

    2、在支付宝的账户当中,选择进入“还款”页面,选择“助学贷款还款”;

    3、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等,查询自己的还贷信息;

    4、查到当期的还款金额以后,按照提示进行还款;

    5、接到还款成功的提示之后,就完成当期的还款任务了。

    借款学生在办理毕业手续时,应与银行确认助学贷款还款计划。毕业1年内,可以向银行提出一次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助学贷款还本付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可以一次或多次提前还贷。如大学生选择提前还贷,经办银行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费用。

    最后,在使用支付宝还款后,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否还款成功,可以点开支付宝的交易记录,在交易明细中进行查看,遇到无法查询的情况,可以在联系支付宝客服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