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增值税税率下月开始调整

    下个月开始,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就要开始实施了,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将下降3%。受此消息影响,近期豪华车企已经开始纷纷降价。那么,增值税税率下调对我们有何影响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增值税税率下月调整
    增值税税率调整

    近几年,我国通过营改增改革等举措,平均每年给企业减税降费一万亿元。今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下降3个百分点,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是减税的“主菜”。

    增值税税率降了,商品价格中含的税就减少了一块,市场上商品的零售价就会降低。例如,现在市场上零售价100元的一件商品,不含税价是86.21元,按13%税率征税其零售价为97.42元。去年增值税税率从17%降到16%后,一些手机的零售价就出现了下降。比如,一款手机原来售价是8838元,税率下调后价格降了76元。

    降税意味着企业的包袱轻了,企业有了更多的经费可以投入到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上,信心指数和内生动力强了,技术革新、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更多可能。降税不仅是单个企业眼前的红利,更是行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红利。此外,企业利润上涨之后,最终会投向到包括员工薪酬、研发投入等领域,将直接或间接惠及相关雇员。

    有专业人士表示,增值税作为我国间接税的主要税种,其减税效应将通过抵扣机制层层传导,有望进一步释放我国消费能量,推动经济持续良性增长。此外,这次增值税税率的下调,也引发大批车企新一波的“降价潮”,而不少消费者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一辆豪车。